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夯实战斗堡垒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1-11-17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优良作风,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11月16日下午,南通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夯实战斗堡垒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专班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经验,并结合自身参加转运工作的实际经历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身为党员能参加涉外转运工作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朝气蓬勃的精神、昂扬向上的姿态和严谨细致的作风继续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主阵地”、把好“安全关”、筑牢“防火墙”,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南通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自组建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确保入境旅客安全顺利返通,扎实做好卫生防疫、长途转运、驻地管理等工作,实现了“零感染、零事故、零失误”的目标,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自2020年8月3日转运重启以来,截至2021年11月16日,我市共有236名来自外事、公安、交通和卫生条线的17批“转运人”,在涉外疫情防控一线接续奋战了470多个昼夜,累计安全转运境外来通人员680批816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