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外事惠企 靠前服务
——市外办赴崇川经济开发区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29 字体:[ ]

为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进一步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更大程度服务“走出去”“请进来”,2月28日,市外办党组成员陶学军率队赴崇川经济开发区走访调研,并举办“新春走基层 服务送上门”专题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240229153017.jpg

会上,市外办宣读了《进一步便利国际商务往来八项举措》,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办理邀请外国人来华、涉外文书领事认证等业务,并普及了海外领事保护与境外安全防范知识,提升企业和公民安全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重点围绕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开展了政策宣讲,详细解读了办卡政策、申办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和使用方法等,并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为助力企业“走出去”提供政策支持和便捷服务。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为企业办理各项外事业务指明了方向,更提升了企业“走出去”的信心。

下一步,市外办将继续发挥外事职能优势,瞄准“外事所长”和“企业所需”结合点,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坚决维护好我在外公民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走出去”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40229153013.jpg

期间,市外办走访调研了南亚塑胶工业(南通)有限公司,崇川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辖区内近40家企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