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 ]

1月24日下午,市外办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外事工作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自我检视和党性分析,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瑕主持,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顾宗瑜、副组长周勤等到会指导。

会前,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深化理论学习,开展专题研讨和交流谈心,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调研座谈、来访接待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切实找准查实突出问题。吴瑕同志主持起草市外办党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扎实的理论和思想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124180812.jpg

会上,吴瑕同志代表外办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查问题、找根源、明整改,开诚布公相互批评、提出意见,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经受了一次教育和历经,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升华宗旨意识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20124180816.jpg

顾宗瑜组长在讲话中点评市外办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扎实、查摆问题深入实在、原因剖析深刻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有力,有质量、有水准,有助于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顾宗瑜组长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高站位、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及时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指导工作的实践,在周密组织入境返通人员闭环转运、切实筑牢涉外疫情防线的同时,积极主动、创新作为,奋力打开“后疫情”时代南通外事工作新局面。下一步,领导班子要对照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有针对性抓好整改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两个维护”;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成果,充分发挥外事资源,更好服务南通经济社会发展;要发挥斗争精神,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让全体同志切实看到领导班子的深切变化,让人民群众对外事工作更加满意。

微信图片_202201241808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