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育先机开新局 走在前更出彩
南通市APEC商务旅行卡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 出国处 发布时间:2021-12-21 字体:[ ]

12月17日下午,南通市APEC商务旅行卡协会在新区会议中心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施学雷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江苏新大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飞当选新任会长。大会由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吴瑕主持。

BL9A8306.jpg

市政协施学雷副主席指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国际格局深刻演变,国内外经济形势正发生着深刻变化,企业“走出去”发展既面临难得的机遇,也遇到一系列挑战。她要求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广大会员,拓展协会的平台作用。各级政府部门要管理与服务并重,与协会一起联动,把用好管好APEC卡作为服务企业“走出去”的优质品牌来打造,进一步加强研究,加强分类管理,不断优化流程,降低申办成本,促进营商环境大提升,为促进南通与亚太区域合作的交流发展再立新功。

22345.jpg

第三届常务副会长钱卫峰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钱卫峰表示,在南通市外办的大力倡导下,我市于2010年成立了国内首家APEC商务旅行卡协会。协会在发挥“延伸外事服务、抱团‘走出去’发展”的平台优势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获得了外交部和省外办的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APEC卡协会积极打造平台,不断开拓创新,形成APEC卡工作“南通经验”,国内影响力越来越大,福建、海南、辽宁、山东以及我省一些兄弟城市纷纷参照“南通经验”,成立了类似APEC卡协会的社团组织,有力促进了APEC卡的推广工作。协会内引外联,全力服务企业“走出去”发展,在加快“海外南通”建设、支持鼓励海外企业防疫抗疫、助力海外安全工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12345.jpg

今年是中国加入亚太经合组织30周年。长期以来,中国经济发展一直同亚太区域合作进程相融相伴。新任会长陆建飞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秉持“沟通、服务、奉献、创新”宗旨,充分发挥全体会员的热情和才智,持续深入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推动南通与亚太经合成员国的合作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力。

BL9A8489.jpg

此外,中国6位前驻外大使,程永华先生、李辉先生、邱小琪先生、马克卿女士、袁祖德先生、许昌财先生,以及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先生、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非洲研究室主任贺文萍女士、江苏省外办黄锡强一级巡视员分别向本次会议的召开发来了祝贺视频。

中国前驻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很高兴看到APEC卡平台不断向前发展,也十分期待通过APEC卡平台能够增进APEC各成员国之间以及整个亚太地区的交流合作。

BL9A8531.jpg

中国前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贺词中提到中俄两国在APEC框架之内进行了很好的合作,并希望APEC卡协会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进一步发挥出应有的独特的作用。

BL9A8538.jpg

江苏省外办黄锡强一级巡视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APEC商务卡协会所开展的工作,他希望进一步发挥协会的宣传推介的平台作用,使APEC卡真正成为“走出去”的便利之卡、合作之卡;进一步充实协会通达天下的桥梁功能,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开放战略上勇立潮头、多立新功;进一步强化协会内引外联的纽带作用,极力打造海外平安南通,为海外平安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BL9A8546.jpg

来自市公安局、民政局、商务局、市外办、各县(市、区)外办负责同志,以及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