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涉外防控协调组组长王浦坚走访慰问昆山转运工作组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 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 ]

3月18日,市涉外防控协调组组长、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浦坚,市外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瑕等一行4 人,专程赴昆山看望慰问战斗在涉外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去防护物资和慰问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IMG_8533_1.JPG

自3月8日驻昆山转运工作组组建以来,市外办党组成员陶学军带领外办、公安、卫健委、交通、统战部(侨办)等部门的同志,通过优化整合力量、统筹安排协调,先后组建了6个工作小组、9个转运小组,采取24小时轮班、一站式服务、全过程封闭的方式,接到即走,无缝对接,目前已安全顺利地转运了境外来通人员280名。

IMG_8505_1.JPG

在昆山转运工作组驻地,王浦坚详细了解了昆山转运工作组的运转情况,听取了公安、卫健委、交通、统战部(侨办)等部门同志的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昆山转运工作人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舍小家、顾大家,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线,发扬连续奋战、不怕吃苦的好作风,不分昼夜转运境外来通人员,为阻止境外疫情在我市输入扩散做出了贡献。

IMG_8549_1.JPG

对下一步工作,王浦坚强调指出,涉外防控的要求高、任务重、持续时间长,大家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大门”。要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和工作纪律,文明友善对待外籍人士,通过柔性表达体现人文关怀。要强化科学统筹,抓好人员调配,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在确保转运任务安全的前提下,保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以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和战果来检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做到在紧急关头、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让党的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IMG_8554_1.JPG

在返程途中,王浦坚还实地查看了小海高速出口转运分流点,对车辆进出、转运交接、隔离设置、防护消杀等具体问题进行现场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