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组织召开市“外防输入”联防联控机制专项工作组会议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09-29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外防输入”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常态化防控工作。9月29日上午,市外办组织召开了市“外防输入”联防联控机制对接昆山(上海)转运协调组和外事协调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我市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防疫形势,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专项工作组组长、市外办主任吴瑕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929102707.jpg

对接昆山(上海)转运协调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29140400.jpg

外事协调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疫情发生以来,市外办强化政治意识、勇挑工作重担,牵头组建工作专班开展入境人员闭环转运工作,累计安全转运境外来通人员9100余人,筑牢了我市“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圆满完成入境包机保障任务,为我境外项目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利用“使领馆直通车”机制,积极服务我市企业“走出去”,主动为各大涉外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指导与咨询服务,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积极与国际友城及国际友好组织开展物资捐赠,充分发动海外通商力量驰援家乡;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妥善处置境外领保案(事)件,切实维护境外我市公民和企业安全利益。

吴瑕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外防输入”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绷紧思想之弦,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来抓。希望各地、各部门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守牢安全底线,抓牢抓实防控链条的各个环节和每个细节;坚持精准防控、分类施策,持续优化和完善各类举措,形成更加高效、透明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深化联动协作,加强信息共享,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共同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控网。

市外办领导陶学军、侯艳秋,市对接昆山(上海)转运协调组和外事协调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各县(市)区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