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妇联与女企业家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 礼宾友城处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 ]

为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时关于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和弘扬张謇精神, 12月1日下午,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瑕带领市外办妇联执委会成员及部分中层女干部赴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调研学习,与园区部分女企业家开展了联学共建活动。

市外办妇联一行先后走访了豪申布业和宝缦家纺两家企业,并与园区内10位优秀女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10位女性企业家来自各行各业,业务范围遍布世界各地,创业故事丰富多彩。吴瑕主任指出,合并后的国际家纺产业园,不管从地理位置还是产业类型角度来说,都是张謇精神在现代社会的集中体现。园区女企业家们敢想敢做的勇气和胆略,埋头苦干、脚踏实地的拼搏精神正是对张謇精神“进得一分是一分”的践行与传承。

1.jpg

吴瑕主任勉励在座各位女企业家,一要涵养家国情怀,体现新时代女性格局。要学习和弘扬张謇先生实业报国的大格局,自觉将企业发展融入“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生动实践,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要发扬进取精神,争当新时代女性楷模。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学习和弘扬张謇先生强毅力行的大气魄,弘扬“强毅力行、通达天下”的通商精神,立足南通、放眼世界,带动企业通过更高水平引进来、走出去,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南通的经济增长再立新功。三要承担社会责任,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要继续积极弘扬正能量,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把自己的创业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女性,积极为女性提供就业、见习、培训机会,带动更多的女性投身创业就业大潮。吴瑕主任表示,市外办也将一如既往利用丰富的涉外资源和平台优势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厚植成长土壤,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企业家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活动过程中,各处室业务骨干还现场回答了女企业家们关注的疫情期间赴日签证、APEC卡办理、港澳通行证办理政策,新冠疫苗接种和领事保护等问题。

市外办侯艳秋副主任全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