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务实服务举措 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

6月22日,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带领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赴海安市、如皋市调研外事工作情况,走访重点园区和企业,深入了解企业涉外需求,调研交流外事服务园区举措,并开展外事管理业务辅导和宣传。海安市、如皋市外办和各开发园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在如皋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斯堪尼亚中国项目的进展情况。王猛结合市外办工作职能,就企业关心的邀请外国人来通、外派员工出国签证等问题作了解答,并鼓励企业充分发挥纽带作用,进一步拓展瑞典与南通之间的友好城市交往。在江苏思源赫兹互感器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情况,以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对企业在政企通平台上求助的涉外事宜,进行了深入了解,现场回应了企业关切,实地解决了企业诉求。并对企业后续邀请外国人来通的业务需求以及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等事宜进行了政策解读、宣传推介并落实了专人开展业务指导。

在海安,调研组走访了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丝艾工业科技(海安有限公司和商贸物流园(中欧班列)、江苏铁联物流有限公司,以及江苏鹏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参观了工厂的现代化生产车间,了解了苏中国际班列运行等情况。王猛表示,市外办将着眼后疫情时期的新情况新特点,发挥涉外职能优势,主动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强宣传推广,用好用足政策,充分发挥涉外邀请、领事认证、APEC商务旅行卡等在企业“走出去”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贴心的外事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622161225.jpg

在丝艾工业科技(海安有限公司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622161252.jpg

在江苏鹏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