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与中国驻伊基克总领事馆进行视频连线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体:[ ]

11月8日晚,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潘强应邀与中国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进行视频连线,就推进南通与智利伊基克友好合作关系进行深入交流。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出席会议。

潘强介绍了南通最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动态,回顾了南通与伊基克的友好交往历程,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与伊基克友好交流合作的意愿。他表示,两市虽然相隔万里,但在人文教育、城市规划、港口物流等方面存在相似之处。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大批通商聚集于此,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在傅新蓉总领事关心指导下,两市以现有交流合作为基础,拓展更宽领域友好交流,促成更多领域合作成果。

傅新蓉高度评价南通与伊基克在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她表示伊基克总领事馆致力于推动两市开展友好交流,对两市发展友好关系充满信心和期待。她希望双方积极推动优势互补,拓展经贸、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渠道,共同打造一批“小而美”项目,开辟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新局面。

双方一致同意,在本次连线基础上,以推动两市结友为导向,加强联络、深化合作,稳步推进南通与伊基克友好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