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与轨交公司开展支部党建融合活动

来源: 礼宾友城处 发布时间:2021-08-09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我市轨道交通公共服务领域英文译写规范化,提升外国人在通公共出行便利性,提高南通城市国际化水平,8月6日下午,市外办部分党员走进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引领 聚力同行 规范译写 你我参与”市外办二支部、轨道公司规划设计部党支部党建融合活动。

1.jpg

南通轨交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建辉介绍公司发展概况。规划设计部介绍1、2号线特色站、标准站装修设计及导向设计方案。市外办二支部“第一书记”、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强交流我市地铁1、2号线站名和导向的英文翻译原则、依据和具体做法。随后,市外办和轨交公司相关党员赴轨道交通1号线集成村站考察装修样板段,就导向、地徽、站名墙等英文译写展开现场讨论。南通轨交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旭,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南通市翻译协会副会长姜海红全程参加活动。

2.jpg

目前我市地铁1、2号线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社会各界对于我市地铁站名和导向等英文翻译问题关注度较高。市外办已联合南通轨交公司成立南通轨道交通公共服务领域外文译写工作小组,组织翻译专家和外籍译审推进相关译写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