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锚定目标 聚力实干
——第四期“外事青年思享汇”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11 字体:[ ]

为科学谋划全年工作,凝聚力量服务全局发展,不断推动年轻外事干部队伍能力提升,1月10日下午,市外事服务中心策划的新年第一会——“外事青年思享汇”活动成功举办。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潘强出席并讲话,市外办市管四级调研员曹栋强参加活动。

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国际友城交往、民间友好交流、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引资和服务海外通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谋划开展了有益探讨。

潘强在点评时强调,谋划工作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外事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绝对统一、行动上绝对服从。要抢抓机遇开新局,聚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两大战略支撑”,谋划更多层次高、规模大、影响广的涉外活动,在广交朋友、搭建平台、讲好故事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外事工作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

潘强要求,推进外事工作要“扛旗夺杯,争创一流”。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姿态,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创新突破,在服务对外开放中创一流,在外事管理、领事保护、对外交往等工作中发挥强项、补齐短板,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打造具有南通地方特色的工作品牌,形成工作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外事工作中争先锋、当表率。

潘强指出,党建与业务要“双向奔赴,相向而行”。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办好党建活动,不断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形成服务发展强大合力。要始终保持优良作风,树牢宗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做好基层调研。要不断优化党建服务品牌,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练就担当作为的真本领。

市外服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