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指导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成功举办2020秋季沙龙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

9月9日上午,南通世界通商总会2020秋季沙龙在安惠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市外办党组书记吴瑕主持活动,市外办二级巡视员王浦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孙宝军,南通世界通商总会会长陈惠以及副会长以上成员等近60人参会。

市外办党组书记吴瑕主持活动


市外办作为世界通商总会指导单位特邀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河作了题为“中美战略竞争下的安全态势与走向”的讲座,分析当前疫情形势下中美关系博弈对国际政治、经济和安全形势带来的影响,帮助广大海外通商研判企业“走出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尽量规避风险,营造更好发展空间。

     4.png

市外办二级巡视员王浦坚在会上讲话

王浦坚在会上表示,“走出去”企业要有战略思维和战略意识,紧前筹划、提前布局,主动提升适应外部环境和形势不断变化的能力;海外通商企业要积极整合资源,互联互通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吴瑕在会上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市外办、市侨办、世界通商总会始终支持和帮助广大海外通商企业,全力协调解决热难点问题,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希望广大海外通商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并在即将到来的世界通商总会新一轮换届活动中出谋划策、建言献策,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5.png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河作讲座

市外办领导潘强、袁杰、薛宜富、张智强,市侨办领导孙泓冰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