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举办“全市外事系统青年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

来源: 市外办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IMG_8185_1.JPG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帮助全市青年外事干部进一步提升思想理论水平,补足精神之“钙”,在真学真信中不断修炼自我,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为全市外事事业的薪火相传、兴旺发达积蓄力量,11月1日至2日,市外办举办了“全市外事系统青年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外事系统的30多名青年外事干部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1041437415.jpg

这次培训内容比较丰富,既有主题交流、课堂辅导,又有专题党课、现地教学。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浦坚结合个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感悟、结合近年来南通外事工作的鲜活事例、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以“与青年干部话成长”为主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初心照使命、以差距促担当、以实干铸梦想,推进外事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学员们还听取了市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王卫华的专题讲座《奋斗是青春最好的选择》以及《江苏外事》编辑李文柏关于外事工作领域新闻稿件撰写技巧的辅导讲课,进一步树牢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意识和以文辅政的能力。在研讨交流环节,学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我为全市外事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主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1041437417.jpg

微信图片_201911041437412.jpg

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外事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外事干部是党派到外事工作战线的指导员和战斗员,必须代表党的意志、体现党的主张、维护党的形象,要进一步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从更广的范围来思考和审视地方外事工作,努力做到思维创新、工作创新、观念创新,更好地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104174208.jpg

微信图片_201911041437426.jpg

 

结合培训计划安排,11月2日,市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活动,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在苏中四分区抗日反“清乡”斗争资料陈列馆,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抗日反“清乡”浴血奋战的历史,并在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浦坚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