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与日本友城举行外事联络人视频会议

来源: 礼宾友城处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体:[ ]

10月21日下午,市外办与日本友城丰桥市、和泉市举办外事联络人视频会议,就进一步深化南通对日交往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瑕到会并作交流发言。

吴瑕主任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今后在经贸、教育、青少年等领域开展对日交流合作提出了建议。她指出,南通与日本友城在疫情期间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适逢南通与丰桥市结好35周年,后年将迎来南通与和泉市结好30周年,希望三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拓宽交往领域,造福三市人民,推动中日友好。

丰桥市政府国际交流事务负责人小林玲奈、和泉市政府国际交流事务负责人黑川亚弓等纷纷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此次视频会议,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加深与南通的相互了解,推进与南通的友好交流项目。

会上,三市参会人员就下一步交流计划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共识,同意保持定期联络,稳步推进交往,全面深化合作,推动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