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组织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敢为担当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25 字体:[ ]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4月21日—22日,市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徐州市开展了“学思践悟新思想 敢为担当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一、重温入党誓词 铸牢忠诚品格

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市外办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员干部们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三鞠躬,由办党组成员、市友协副会长、机关党总支书记严航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干部绕纪念塔一周,瞻仰祭奠在淮海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们。

外办党员干部表示,在烈士纪念塔现场重温入党誓词,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新征程上,外事干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牢记“三个务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微信图片_20230425100104.jpg

二、铭记斗争历程 激励敢为担当

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党员干部们通过参观近3000件展出文物、照片、图表以及复原场景,深入学习了解放战争阶段以徐州为中心历时66天的淮海战役过程与影响。

外办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时指出:淮海战役深刻启示我们,决定战争胜负的未必一定是武器和兵力,军队的战略战术运用、将士们的信心和勇气、人民的支持和帮助,往往是更为重要的因素。作为新时代外事干部,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血染疆场换来的和平,继承遗志,牢记宗旨,把理想信念之火转化为敢为敢干的实干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425100114.jpg

三、开展现场教学 激发实干争效

在徐州市贾汪区,全体同志参观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和潘安湖生态转型区,通过看现场、看图片、看资料、看实物,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现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在马庄村视察时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解了马庄村坚持党建引领,从单纯以煤为生转型到多种产业共同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奋进历程和经验成果。

活动现场,办党组书记潘强从政治、业务、作风、廉洁等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现场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政治过硬外事干部,把“学思想、强党性”熔铸进日常工作;要做业务精湛外事干部,坚持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有力落实“重实践、建新功”要求;要做作风过硬外事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要做清正廉洁外事干部,有力落实从严要求,坚定守牢廉洁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