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
吕剑一行访问我市

来源: 港澳处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体:[ ]

5月27日至28日,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等一行到访我市,通过与我市发改委、商务局等部门座谈,详细了解我市“十四五”规划和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最新成果,调研我市高端纺织等优势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推动通港两地经贸合作。市港澳办主任吴瑕、市外办副主任潘强会见了吕剑代表一行,双方就全面深化两地合作,进一步推动通港两地合作交流交换了意见。

交流座谈时,吕剑代表介绍了香港贸发局的基本情况、疫情以来开展的线上展会工作及成效、今年的重点工作和举措。希望充分利用贸发局丰富的全球资源,进一步推进南通和香港的经贸合作与交流。香港贸发局江苏代表张厦先生也就江苏代表处主要职能及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南通市发改委和市商务局分别介绍了南通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经贸投资情况。市发改委副主任唐国平介绍,近年来南通区位优势不断提升,全面融入了上海1小时都市圈。综合实力持续攀升,已迈入万亿GDP俱乐部,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等重要经济指标连续多年在省内名列前茅,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市商务局局长高红宇谈到,香港地区历来是我市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和对外开放桥梁,他希望香港贸发局在宣传推介南通、引荐重大项目、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给予我市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信息互通、投资促进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在通期间,吕剑代表一行先后考察了我市港口集团通海港区、国际家纺产业园和南通创新区的建设情况,代表团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园区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对我市投资环境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加强联系沟通,密切合作交流,争取在贸易推广、物流仓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实质性合作成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