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翻译协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0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40401092054.jpg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29日上午,南通市翻译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金石国际酒店成功召开。南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卫东、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潘强、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佘军、南通职业大学国际合作教育学院院长刘万生和南通市翻译协会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卫焱焱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南通市翻译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南通市翻译协会章程草案、南通市翻译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29名理事。在随后召开的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佘军当选南通市翻译协会第五届会长,卫焱焱、王雪玉、陆春燕、刘万生、姜海红、孙赟当选副会长,并聘任孙赟为协会秘书长。新一届理事会名单涵盖了市级机关部门、在通高校、省属和市直医疗单位、大型涉外企业、专业翻译机构以及青苗杯优秀青年外语人才代表等,覆盖面和专业度得到进一步拓展和提升。

佘军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发言,表示将始终践行协会宗旨,使南通市翻译协会成为全市翻译工作者相互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积极服务推动南通对外开放工作。新一届理事会将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助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凸显服务特色,聚力提升南通译界能力;整合优势资源,坚持守正创新,提高行业持续发展动能。

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作为协会业务主管部门,南通大学作为协会会长单位,始终高度重视协会建设和发展,积极推动协会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会上,新一届理事会聘请王卫东担任市翻译协会特邀顾问、潘强担任市翻译协会名誉会长。潘强充分肯定了南通市翻译协会所取得的成绩,对接下来协会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勉励大家把牢政治方向,聚焦服务大局,做强主责主业,提升专业素养,树立良好形象,努力推动南通市翻译事业高质量发展。王卫东要求新一届理事会要努力推动市翻译协会成为“译者之家”“育人之源”“友谊之桥”“助力之手”,以提供“传意、传情、传神”的优质翻译服务推动南通翻译事业和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

会上,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还为新一届南通市领事保护宣传员发放了聘书,积极推动领事保护知识宣传普及,全力打造“万里通途”民生外事品牌,切实筑牢涉外安全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