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外办提醒旅塞尔维亚通商加强经营安全

来源: 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1-08-13 字体:[ ]

据塞尔维亚南通商会反映,当地时间8月12日20:00,位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中国贸易城70号发生特大火灾,部分南通籍商户不幸受灾,损失达数百万元,火灾暂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前,塞尔维亚防疫形势仍较为严峻,广大旅塞通商一直在努力应对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此次火灾,更使部分旅塞通商雪上加霜。为此,呼吁广大旅塞通商积极开展商户互助,帮助受损通商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同时,为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我办特发布安全提醒如下:

一、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我市旅塞通商主营家纺、百货等,易燃物多,加上目前天气炎热,容易引发火灾。为保证安全健康发展,请广大旅塞通商务必加强安全管理,全面考量安全风险方面的问题尽可能将经营场所和仓库进行合理规划,并积极投保,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防患未然。

二、认真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开展防火自查,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电气线路应满足用电设备的负荷要求,尽可能排除火灾隐患。定期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器材,确保其完好有效。

三、积极开展安全培训演练。根据各自实际,开展员工上岗前消防安全培训,组织制定符合商铺实际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员工进行逃生自救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