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塞尔维亚友好代表团访通推动交流合作

来源: 市外办 发布时间:2019-10-29 字体:[ ]

10月23日-26日,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兹韦兹达拉区区长米洛斯率友好代表团一行对南通进行友好访问,就两市在体育、教育、公共事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在通期间,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政府副市长潘建华、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等分别会见了米洛斯区长一行。

黄巍东主席表示,我市与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兹韦兹达拉区自建立准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以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文化、体育、教育等方面密切交流交往,为两国友好交流合作作出了努力,贡献了力量。

米洛斯区长表示,中国和塞尔维亚是忠实的伙伴,南通和兹韦兹达拉区是兄弟。作为中国的铁杆朋友,塞方坚定支持并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合作,以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在通期间,代表团一行到南通科技职业学院进行了参观考察,并与该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双方希望在“一带一路”利好政策下,在留学生招培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培养优秀技能人才。

代表团一行还出席了南通市第二中学的百年校庆活动,参观了南通博物苑、珠算博物馆、绿博园、市图书馆、海门足球小镇、海门叠石桥家纺城、唐闸古镇,考察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历史人文环境,并就文化、教育、体育、贸易等话题与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外办主任王浦坚,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友协副会长袁杰陪同出席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