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办王猛同志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 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

11月26日上午,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我办党组成员、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并在大会现场接受省委省政府的表彰。

image001.png

特殊时期,特别担当。疫情防控期间,王猛同志担任市防指涉外防控协调组和市涉外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口岸工作组副组长,勇挑重担、主动作为、靠前指挥,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先后牵头或参与制定了各项防控工作方案及制度;联合多部门对在通外国人开展“拉网式”摸排,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在通外籍人员口罩难、签证难、复工复产难等问题,妥善跟踪处置涉外疫情突发事件;在入境人员转运工作中,他顶住压力、冲锋在前、彻夜鏖战,坐镇指挥小海中转分流点的工作,成功地将1742名境外人员从小海分流至各县(市)区,有效阻止了境外疫情在我市蔓延扩散。

          

王猛表示:“这份荣誉很重,它属于涉外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战友们,这是我们一起挺过难关的光荣见证。当前疫情防控仍不可放松,我们一定会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自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外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把防范境外输入风险作为重中之重,牵头组建成立驻昆山、北京、南京工作专班开展入境人员转运工作,强化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截至11月30日,累计转运境外来通人员397批4037人次。

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和最强的责任担当践行涉外疫情防控初心使命,继续发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全市人民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强防线,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 “双胜利”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