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专班举办换班人员防护服穿脱集中演练活动

来源: 昆山专班 发布时间:2022-01-10 字体:[ ]

2022年1月7日,南通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进行第十九轮工作人员换班。当日下午,为进一步规范防护服穿脱操作流程,提升新到岗一线人员防疫技能水平,迎战省专班防护用品规范脱卸标兵评比活动,南通专班在美仑驻地举行了防护服穿脱演练。

此次演练由专班内场、三个转运小组工作人员进行防护服穿脱演示。演示现场,演练人员从检查防护用品的完整性和密闭性开始,穿隔离衣、戴工作帽、戴防护口罩、戴手套、穿防护服、防护靴套、戴防护面屏,再到按程序脱卸防护用品......整个过程,他们动作稳准快,每个细节都尽量做到规范。

专班组长王猛同志针对此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专班全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做好科学防护,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规范穿脱程序,必须根据省专班防护用品规范脱卸评分标准,对穿脱不标准的地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三是演练全员覆盖,专班内场、三个转运小组必须全员参加,做到应检尽检,一个不遗漏。

此次防护服穿脱集中演练活动,激发了新到岗专班人员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进一步强化了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和严谨作风,提升了疫情防控操作技能和水平。专班全体成员一致表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离疫情最近的阵地,筑牢我市涉外疫情的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