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用好平台,为企服务
——市外办为中天科技海外员工提供远程心理辅导

来源: 市外办 领事处 发布时间:2022-02-18 字体:[ ]

2月17日,市外办联合市抗击新冠肺炎海外远程会诊专家服务中心为中天科技集团派驻在巴西、土耳其、印度、摩洛哥等国的40多名员工提供了远程在线心理辅导。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韩旭东,市第三人民医院康复科主治医师王海就疫情期间如何开展自我防护,维护心理健康进行了专业讲解,并与境外员工开展了线上问答交流。

432bfea32c5798a753bd3aee5c26a27_副本.jpg

专家做了《新冠疫情下心理问题及调试方法》讲座,列举了疫情期间容易爆发的心理问题,并对返岗工作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疑似感染人员等不同人群提供心理问题的调试方法。韩旭东副院长详细解答了境外员工关心的海外疫苗接种,感染新冠后如何治疗及增强身体免疫力等问题。远程心理辅导效果良好,境外员工纷纷表示讲座生动详实,对滞留海外的员工缓解心理压力,树立信心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大有帮助。中天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对市外办、市三院疫情期间心系企业送服务上门,解决企业后顾之忧的举措表示感谢。

ee9df99536894e5e642e4d1580bea97_副本.jpg

市外办副主任侯艳秋表示,当前境外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我市在外人员面临较大健康风险和心理压力,市外办作为服务企业的职能部门,致力于为企业海外经营保驾护航,未来将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抗击疫情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境外我市企业和人员安全利益。

由市外办、市卫健委、南通世界通商总会等部门联合成立的南通抗击新冠肺炎海外远程会诊专家服务中心于2020年在市三院挂牌成立。成立以来,远程诊疗中心集中优势医疗资源,运用现代化通讯平台,为我市旅外人员提供远程会诊和心理疏导服务,切实解决他们在当地看病难、就医难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