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举办全市外事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2-07-15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相关要求,不断提升全市外事干部的整体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助推全市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7月13日至14日,全市外事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各县(市、区)外办,市委外事委成员单位、相关涉外部门以及园区、部分高校和国企负责外事工作的同志共40余人参加培训。

1.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瑕讲话)

7月13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潘强主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蒋建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瑕作动员讲话。吴瑕围绕“提高站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谋划外事工作;把握机遇,始终坚持一流标准勇于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始终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恪尽职守,始终牢记外事为民优化服务保障”等四个方面做了开班讲话。她要求参训学员自觉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在今后工作中深化大外事格局,搭建“外事+”平台,积极开展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在新的起点上为更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外事力量。

2.jpg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蒋建致辞)

此次培训按照“按需讲授、重在实用”的原则,设置了规范外事活动相关文件解读、出国来华管理、领事保护政策、涉外(案)事件处置等有关外事管理业务,以及国际友城建设、外事活动礼宾、民间对外交往等国际交流合作相关业务培训。办领导王猛、严航以及领事处处长周瑾雯围绕以上重点内容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精彩的案例分享、丰富的实践感悟,让参训学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培训期间,还邀请市委党校专家讲述了市情国情党情的变化与应对,帮助外事干部更好地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3.jpg

(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潘强主持)

参训同志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紧贴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组织严密,让外事干部进一步加强了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解,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有了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外事工作的新使命和新要求,开展外事工作的实际能力得到了新提升。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