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一行来通访问

来源: 领事处 发布时间:2020-12-16 字体:[ ]

12月15 -16日,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一行来南通访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会见蔡簦合一行,双方就深化全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216162949.jpg

徐惠民对蔡簦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南通通江通海通上海,是全国闻名的教育之乡、建筑之乡、纺织之乡、长寿之乡、体育之乡、新侨之乡,拥有优越资源禀赋和深厚人文底蕴。随着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南通正日益成为长三角“网红”城市,今年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4%,增速全省第一。南通与新加坡交流往来密切,吉宝、金鹰、益海嘉里等新加坡知名企业纷纷在通投资,获得良好发展。苏通科技产业园是江苏省与新加坡合作的重点园区,南通大力推动苏通园区、锡通园区一体化运作,成立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着力打造国际合作示范园区、全省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南通市区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当前,南通正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奋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新发展格局下的南通,资源、区位优势日益凸显,为新加坡企业及全球投资者带来了新机遇。他希望,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发挥自身影响力和优势,在良好经贸合作基础上,多为南通引荐高端制造、临港大进大出等项目,推动更多新加坡企业选择南通、投资南通,在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园区建设、联合办学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新加坡与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合作,加快引进高端合作项目,将园区打造成中新合作的典范。

蔡簦合对南通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新加坡企业在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第一次到南通,就被南通蓬勃的发展势头吸引住了。南通地处江海交汇处,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营商环境优越,在“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及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是新加坡企业投资的重点区域。长期以来,南通与新加坡交流交往密切,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地宣传推介南通,推动新加坡企业在南通布局发展,携手探索走出去对外投资,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在通期间,蔡簦合一行还与市发改委、商务局开展了座谈交流,并参观考察了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等地。

微信图片_20201216162957.jpg

市领导姜东、潘建华、胡拥军,市外办领导吴瑕、侯艳秋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