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举办“凝聚抗疫力量、展现忠诚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509153618.jpg

5月9日,市外办举办“凝聚抗疫力量、展现忠诚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本办6位党员讲述了在抗疫过程中的故事与感悟,展示外事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担当。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浦坚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吴瑕主持活动。

疫情初期,在全市防疫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市外办发挥资源优势,集结动员海外商会、国际友城、境外友好组织、人士,紧急为南通捐赠、代购防疫物资,为赢得疫情防控第一战的胜利取得了先机。疫情防控重心转移到涉外疫情防控后,市外办临危受命,牵头成立了涉外协调组,先后派出3名党组领导和5名工作人员,牵头组成工作专班紧急赴昆山、北京、南京开展境外返通人员转运工作,共协调派遣110名工作人员、23 辆专车,累计转运境外来通人员214批1742人次,坚决筑牢了第一道入通防线。

面对疫情,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不畏“大考”,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切实将疫情防控的战场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考场,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通过抗疫事迹宣讲,旨在弘扬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正能量,勉励本办干部职工继续传承和发扬战“疫”精神,进一步展现党员担当和先锋模范作用。

王浦坚主任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疫情’是灾难,也是一面镜子。我们的党员在面对新冠肺炎这次大考中,用实际行动为这场特殊的战‘疫’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在大灾大难、大是大非面前,我们锻炼了工作队伍、提升了工作能力,锻造了‘狼’性精神,也彰显了团结拼搏、勇于担当的团队精神。”“党旗心中扬,责任肩上扛。”他要求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南通外事人忠诚、奉献、担当的优良作风,以务实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中,市外办党组成员向办党组递交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各支部向本办党总支递交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各处室(下属事业单位)向分管领导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责任书,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处室、个人,并对近期“5·10”思廉日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市外办全体职工、老干部支部代表参加活动。机关工委副调研员、宣传处长张菊红和机关第二党建片的相关单位党务干部受邀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