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晖会见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金胜镐一行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

1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晖会见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金胜镐一行,畅叙合作成果、展望发展机遇,并就进一步深化投资贸易合作、密切人文往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参加有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14101550.jpg

王晖对金胜镐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长期以来对南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南通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表示,南通是长三角城市群中的重要一员、上海“1+8”大都市圈中唯一的江北城市,交通区位优越,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良好。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努力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王晖表示,百年前,韩国史学家、爱国诗人金沧江就与南通先贤张謇结下深厚友谊,目前,韩国已成为南通重要的贸易伙伴,一批韩资企业在通蓬勃发展,进一步促进了南通与韩国的交流交往。近年来,南通新机场、通州湾新出海口等战略性工程加快推进,特别是今年一年开工张皋、海太、北沿江高铁等三条过江通道,未来通过城际铁路到上海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左右,实现与上海、苏南的一体化、同城化。南通还拥有船舶海工、高端纺织、新能源、新材料等六大千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为广大韩资企业在通发展创造了合作机遇、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双方以中韩建交30周年为新起点,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交流互鉴,推动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大成果。南通市委、市政府将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支持韩资企业在通发展,努力为在通韩籍人士提供更舒适便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携手为中韩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金胜镐感谢南通一直以来对韩资企业和韩籍人士提供的关心支持。他说,韩中两国关系长足发展,经贸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这离不开中国各地政府及企业家对韩资企业的关心帮助。近年来,南通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令人赞叹,美好未来令人憧憬,相信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南通市委、市政府的不懈努力下,美好蓝图一定能成为现实。他表示,韩国驻沪总领事馆将积极支持更多韩资企业来通投资,推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期待南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韩资企业发展,为中韩两国友谊添砖加瓦。

在通期间,金胜镐一行参加了由江苏省外办、韩国忠清南道国际通商课主办的江苏(南通)-忠清南道(保宁)氢能产业视频交流会,并到南通博物苑、金沧江纪念馆进行了参观访问。

市领导王洪涛、潘建华出席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