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来通访问

来源: 转载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15 字体:[ ]

12月13日,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爱德华一行访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会见了总领事一行。

2S4A2079_副本.jpg

吴新明对爱德华总领事来通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南通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经济社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随着过江通道加密,南通与上海、苏南的交通更加便捷、联系更加紧密,为外资企业入驻创造了良好条件。吴新明表示,南通与以色列经贸交往密切,尤其是建筑工程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他感谢以色列政府对南通在以人员的关心和照顾,并表示我市将继续深化对以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在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船舶海工、海洋经济等领域加强交流,探索合作建立以色列南通创新园区。他希望以色列驻沪总领事帮助引荐更多以色列优质企业来通投资、创新要素在通集聚,更好地实现互利合作、共赢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BL9A7190_副本.jpg

爱德华对我市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南通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双方经贸交流合作表示感谢。爱德华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南通,这里发达的交通、完善的基础设施,还有创新区新建成的大剧院、美术馆等,特别是南通对科技、创新领域的高度重视,所见所闻所感均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南通建筑业历史悠久,在以色列国内享有很高赞誉,目前在以色列的南通“建筑铁军”有3000余人,他们为双方经贸、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明年将迎来中以两国建交30周年,他表示,中以合作的基础是创新,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南通的人文交流和产业对接,将合作从建筑行业延伸到包括科技创新在内的更多领域。

微信图片_20211214100800_副本.jpg

在通期间,总领事一行还与市商务局及我市在以色列建筑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并考察了南通创新区和五山地区滨江片区。

微信图片_20211214094244_副本.jpg

副市长潘建华、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会见。市外办主任吴瑕,副主任侯艳秋陪同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