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举行通商海外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仪式

来源: 市友协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体:[ ]

12月18日,我市举行通商海外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出席中心成立仪式并讲话。

1Z2A0364.jpg

近年来,海外通籍侨商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在参与推动沿线各国基础设施、商贸物流、产业园区等领域建设方面大展身手、成果丰硕。但是,“一带一路”沿线涉及60多个国家,各国发展程度不一、法律体系不同,给企业解决劳工、税务等问题带来了诸多法律困难。这次由市司法局、外办和侨办等单位牵头成立“南通市通商海外法律服务中心”,旨在更好维护侨胞侨商的合法权益,帮助侨商侨企在“走出去”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1Z2A0491.jpg

姜永华要求,加快建立规范化运行制度,推动中心与海外园区、企业、商会等组织的协同发展,保障中心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培育专业化法律人才,建立实践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持续抓好名优律师培养工程,建设一支素质过硬、业务娴熟、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涉外法律人才专业队伍;结合我市实际,形成常态化业务合作机制,汇聚涉外法律服务的强大合力,不断提高涉外法律服务质效。

1Z2A0481.jpg

活动中,中国商业联合会外联委副主任兼国际合规管理专家库小组负责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陈李星先生作了题为“中美贸易战和疫情全球肆虐背景下,中国跨境电商和外贸企业海外布局的新模式”的讲座,盈科外服柬埔寨、越南CEO黄荣先生就“赴东南亚经商法律与经营风险解析”作了专题讲座。

1Z2A0553.jpg

市司法局局长朱志强,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孙宝军,以及市司法局、市外办、市侨办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