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徐惠民拜会日本驻沪总领事矶俣秋男

来源: 市外办 发布时间:2019-05-28 字体:[ ]

5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在上海拜会了日本驻沪总领事矶俣秋男,双方就进一步深化经贸友好往来,拓展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沟通。

微信图片_20190529082110_副本.jpg

我市与日本交往渊源深厚。1982年,中日合资南通力王有限公司在通设立,成为江苏首家中外合资企业。目前世界五百强企业中有近20家日资企业落户南通,日本已成为我市主要的对外合作伙伴。1987年和1993年,我市先后与日本丰桥市和和泉市正式缔结国际友城关系,为我市与日本开展友好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徐惠民向矶俣秋男总领事介绍了南通的情况。他说,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机遇叠加,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让南通站在了新的发展风口上,也为日资企业在通投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南通将派代表团参加5月30日在东京举办的“江苏?日本创新发展合作论坛”,期间还将拜访相关日本企业,推动在通项目进程。希望总领事和日本驻沪总领馆能继续关注和支持南通发展,多向日本企业宣传推介南通,多为南通引荐合作项目。南通将着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来通投资日本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529082117_副本.jpg

矶俣秋男表示,南通区位独特,基础设施条件优越,一直是日本企业重要的投资目的地,南通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可期。当前,日中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日本驻沪总领馆将积极拓展日本与南通在经贸、人文、科创、养老等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继续向日本企业推介南通,为更多日本企业落户南通提供帮助,推动双方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商务局、外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