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邀请外国友人与社区居民共庆中秋佳节

来源: 领事处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中秋佳节前夕,市外办邀请了来自美国、埃及、俄罗斯等国的外国友人来到天生港镇街道龙湖佳苑社区,同当地社区居民一起参加了“同一中秋,同一世界——感受舌尖上的中秋味道”活动。

外国友人晒花灯.jpg

活动开场,社区志愿者向外国友人介绍中秋节的传统节日习俗。社区居民朋友们与外国友人热情拥抱,并向他们展示如何制作冰皮月饼。外国友人们很快就掌握了月饼制作方法。揉、捏、包、入模、脱模……不出一分钟,一个完整的冰皮月饼便制作完成。来自埃及的山姆先生说,“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回不了家,但是我真的很想家,能和大家一起参加活动缓解思乡之情我真的很开心。” 随后社区居民还和外国友人们一起制作披萨和中秋灯笼,沉浸在浓浓的中秋的氛围中。

中外合作做月饼.jpg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这已是市外办连续多年组织在通外国友人体验我国传统民俗,本次活动给外国友人带来了不一样的文化感受,点燃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