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 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

9月28日,市外办在市行政中心综合楼902会议室举办了《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活动邀请到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杨德华同志授课。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瑕主持会议,市外办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杨德华庭长结合行政机关性质和特点,以《切实学习实施〈民法典〉,更好推进依法行政》为主题,从《民法典》的性质地位、编纂历程、重大意义等方面切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民法典》的整体结构和面貌;同时结合与行政机关、普通公民息息相关的具体案例,介绍了《民法典》的“全”“新”“民”“德”“治”等主要特点,为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民法典》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导学作用。

会上,吴瑕主任要求,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当前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