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聚焦APEC卡惠企
市政府网站举办在线访谈活动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体:[ ]

近日,市政府网站以“拓展APEC卡惠企新亮点 服务包容合作的开放环境”为主题,举办了在线访谈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2100100.jpg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通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潘建华出席访谈活动。他指出,近年来,APEC商务旅行卡作为服务我市企业“走出去”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助力我市企业“出海”商务洽谈、开展对外合作交流、促进对外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年,我们将“推广APEC商务旅行卡应用”纳入“2023年‘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新66条”,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人员做到需办尽办,更好服务企业扬帆出海、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潘强围绕APEC卡内涵、申办条件、便利措施、我市APEC卡管理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就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了解答。他表示,市外办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助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外事服务进企业”品牌活动,大力开展APEC卡宣传推介,不断扩大政策知晓度和惠及面;依托全国首创的APEC商务旅行卡协会,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企业“走出去”发展、助推我市对外开放等方面做出更多有益探索。

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戴兆斌,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