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世界通商总会2022年会暨海外通商新春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2-02-10 字体:[ ]

2月9日,南通世界通商总会2022年会暨海外通商新春沙龙在安惠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近50名海外通商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友协会长黄卫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瑕主持大会。

1.jpg

一年来,在市外办、市友协的指导下,海外通商积极进取,经受住经济形势变化和疫情严峻的双重考验,投资领域和范围不断扩大。世界通商总会的海外分会组织增至44家,进一步扩大了我市与海外交流合作的渠道,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增选了1名常务副会长、4名副会长。会上,观看了《携手共进 赋能未来》宣传片,共同见证2021年度我市民间友好对外交往工作情况;南非、以色列、塞尔维亚、秘鲁等通商代表通过视频向与会嘉宾致以新春祝福并对商会未来的工作提出建议。

2.jpg

黄卫成表示,希望各位世界通商总会会员,积水成渊、实现自我发展,饮水思源、助力家乡建设,滴水穿石、推动民间外交。市友协也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通商“走出去”提供全方位支持,给旅外同胞送上家乡的关怀,为通商在世界各地发展鼓劲撑腰、排忧解难。

活动中,市商务局电商处处长、市贸促会秘书长周澄作了题为“南通跨境电商‘破局突围’新路径之思考”的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我市跨境电商发展现状,阐述了2022年重点工作,解读了我市的相关政策。

3.jpg

市外办领导潘强、陶学军、侯艳秋、曹栋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