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外办荣获2022年度全省外事工作先进奖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320095458.jpg

近期,全省外办主任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对2022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了通报和表彰。市外办荣获“2022年度全省外事工作先进奖”,办党组书记、主任潘强围绕境外安保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20102438.jpg

近年来,市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统筹协调,全力打造“万里通途”民生外事品牌,切实筑牢涉外安全坚固防线。通过强化市县两级机制联动、开展涉外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组建首批省级海外领事协助志愿者服务队、聘请“领事保护宣传员”、开展领保“四进四防”常态化宣传教育活动等有力举措,妥善处置了各类涉外突发案(事)件,有效维护了我市境外企业和人员安全利益。

微信图片_20230320100221.jpg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市外办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全省外办主任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党管外事、经济外事、人文外事、民生外事、数字外事“五大工程”建设为引领,勇担使命、奋力作为,为我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不断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