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组织专管员培训 提升“后疫情时期”我市因公出国来华管理水平

来源: 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要求,及时做好最新外事政策及外事纪律解读,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9月25日上午,市外办出国来华管理处组织开展了全市因公出国(境)管理专管员培训。

会上,市外办出国来华管理处分管领导王猛分别对各地关注的邀请外国人来华、快捷通道、包机等相关政策及工作情况进行了情况介绍;对各地区2019年度经贸出访团组项目落实的网上评估情况进行了点评。处室负责人对最新外事管理政策,全省因公出国(境)团组审批“一张网”建设要求,及各地任务报批网上填报注意事项进行了业务指导。并对更好地服务我市APEC卡持卡人和诚信企业 “走出去”,进一步拓宽APEC商务旅行卡宣传推介渠道,征求了各地区及开发园区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培训,进一步解读了因公出国(境)“放管服”改革政策,进一步强调了全市最新外事管理要求。通过加强因公出访信息收集整理和分析研判,提高了我市重点地区护照签证专管员的业务管理水平,拓宽了全市外事管理人员的工作视野,进一步夯实了我市因公出国来华规范化建设基础,提升了“后疫情时期”全市因公出国来华管理能力。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对外交往受到很大的影响,但全市因公出国来华管理工作却丝毫未曾松懈。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市外办发挥职能优势,强化部门的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响应政策变化、积极对接项目邀请、积极协调部门合作、积极服务基层指导。深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全力保障“六稳六保”,不断提升我市涉外管理水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9251535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