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赴海安调研并为苏里南南通商会授牌

来源: 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1-11-12 字体:[ ]

11月11日下午,为进一步整合资源、促进海外通商发展、推动民间对外友好交往,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瑕带队赴海安开展调研活动,探索促进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海外分会横向联系、互助发展以及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方面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匈牙利南通商会会长单位—南通中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苏里南南通商会会长单位—南通市汇盈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新西兰南通同乡会会长单位—南通金石置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当前各海外分会的建设发展现状、人脉资源优势以及当地通商发展诉求等方面的情况,并为苏里南南通商会授牌。

吴瑕表示,苏里南南通商会是南通世界通商总会第44个海外分会,是旅苏南通人凝聚乡情、共建共享的交流平台。海外分会不断发展壮大,不仅是广大海外通商创业发展的坚实保障,也是促进我市对外交往、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工作载体。各位会长在海外取得了事业的辉煌发展,与住在国相关政府部门和人民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是促进“民相亲、心相通”的民间外交大使,希望海外商会能继续发挥中外合作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外办将根据调研情况,进一步争取外交部、省外办支持,加强与各国驻华大使馆、驻沪总领馆联系,在推动海外医疗人员培训、国际友好城市建设、中外友好协会交流、南通特色文化“走出去”方面做文章、下力气,不断拓展对外交往渠道,促进更多务实交流合作。

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友协副会长严航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