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强化工作举措助力我市企业“走出去”抢订单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06 字体:[ ]

为持续推进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决策部署,市外办紧扣资源优势,深挖“招商引资”外事结合点,多渠道开展APEC商务旅行卡政策推介,全力助推我市企业“走出去”抢订单。据企业反馈,2023年1-2月,我市企业持卡前往APEC经济体,已完成项目合作及订单约5.8亿元,在谈项目订单约5.5亿元。

一是主动融入“外事好通”品牌建设。“推广APEC卡应用”现已纳入“2023年‘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措施新66条”。二是积极拓展“外事服务进企业”活动内涵。一季度,走访我市5个重点园区、近20家企业主动送政策上门,同时,联合市商务局、板块、开发园区、行业协会等开展了“APEC商务旅行卡培训”5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三是持续放大APEC卡“签证便利效应”。利用我市地铁开通运营的有利时机,在地铁站人流量大的位置,投放“APEC商务旅行卡”公益广告,让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APEC商务旅行卡的政策红利。

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合组织为促进本地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所作的一项多边签证安排。旅行卡有效期为5年,持卡人在有效期内凭旅行卡和与旅行卡相关联的有效护照,可多次入出16个经济体,并享受“快速通关”便利,每次入境可在有关经济体停留60天至90天不等。下一步,我办将继续加大APEC商务旅行卡的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高APEC商务旅行卡在我市企业界的知晓度,引导并支持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申办该卡,为我市服务企业出海抢订单提供有力的外事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