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中越(南通)友好交流会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24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224172959.jpg

2月24日,中越(南通)友好交流会在海安成功举办,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市友协会长黄卫成,与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副主席潘英山、人民援助协调部部长阮玉雄、亚非部副部长陈梅香等进行了在线视频交流,围绕中越关系亮点、双方合作方向和潜能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友协副会长严航主持会议,海安市副市长郝三旺作海安市情推介,相关园区负责人和企业代表近30人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24173003.jpg

黄卫成简要介绍了南通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他表示,中越友好来往源远流长,南通与越南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在许多领域具有长远的共同利益,海安-东盟国际班列的开行,更为服务两地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良好示范。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厚植友谊,携手谱写共同发展新篇章。

潘英山表示,一直以来,中越两国有着相当密切的合作基础,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也一直致力于推动双方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和民间友好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此次是联合会与江苏和南通的第一次“云会面”,希望今后能有更多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共同探讨发展大计。

钱文华指出,近年来,江苏与越南在友城建设、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地人民。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站上高位深化往来,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共同为两国关系向前发展作出地方贡献。二是务实合作共谋发展,在经贸投资、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绿色转型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三是人文交流融通民心,搭建更多亲民、惠民交流平台,促进民相亲、心相通。

省外办民间交流促进处副处长徐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