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举办“学通沪铁路建设精神 铸外事党员狼性品格”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

在通沪铁路正式通车前夕,为学习建设者团结一致、奋发拼搏的精神,激发外事党员队伍的“狼性”品格,619日上午,市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沪通长江大桥,开展“学通沪铁路建设精神 铸外事党员狼性品格”主题党日活动,一睹雄伟大桥的风采,感受南通可喜的新变化。

微信图片_20200619141545.jpg

通沪铁路的开通,对进一步完善东部沿海交通运输结构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南通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创造了良好条件。据工作人员介绍,沪通长江大桥是通沪铁路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1.072公里,主跨达1092米,为同类桥型首次突破千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公铁合建斜拉桥。其28号、29号主墩的主塔设计高度为325米,大约相当于100层楼的高度,创下人类桥梁史上的新纪录。

灿烂阳光照射下的沪通长江大桥更加气势恢宏,雄伟壮观。全体党员干部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均发出连连赞叹,既对南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表示开心和自豪,又为建设者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奋发拼搏、艰苦奋斗的“狼性”精神所振奋、所鼓舞。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锐意进取,勇担重任,燃烧激情,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狼性”干部,为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奋力书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精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