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香港首次百人教师团访通 促两地合作不断推向深入

来源: 市外办 发布时间:2019-07-02 字体:[ ]

正值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之际,6月28日—7月1日,香港南通同乡会名誉会长杨耀忠、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会长黄均瑜率香港教育代表团一行102人来我市访问,这是香港首次百人教师团访问南通。此次访问对进一步深化通港两地交流合作意义重大。

微信图片_20190701182011_副本.jpg

7月1日下午,在市行政中心主楼前的广场上,102位香港同胞手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齐声同唱《歌唱祖国》《东方之珠》,庆祝香港回归22周年,为党庆生。活动结束时,市委副书记沈雷、副市长潘建华来到代表团中间,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希望今后通港两地能更加密切往来,拓展更宽的合作领域,增进彼此的认知度和融合度,达到互利共赢。

在通期间,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会见了代表团嘉宾代表,并就进一步深化两地友好交流,推动教育文化及旅游合作交换了意见。会见结束后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香港教联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署友好合作协议,香港教联黄楚标中学与南通中学、香港教联黄楚标学校与通师二附缔结为友好姊妹学校。加上两地已经缔结的6对姊妹学校,截止目前,南通与香港两地缔结的姊妹学校已增至8对。

微信图片_20190701202909_副本.jpg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南通中学、通师二附、通州区实验中学、通州区实验小学进行了交流,参观了校史馆、观看了毕业音乐会,全面了解了南通中小学生教育状况。大家纷纷称赞南通学校环境优美,基础教育水平高,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代表团成员还参观了园区、企业、社区,全面深入了解南通经济、教育、城建等领域的情况。在南通市图书馆观看了梅庵派古琴、如皋杖头木偶戏、南通板鹞风筝、南通剪纸展演,体验南通非遗文化。

香港南通同乡会名誉会长杨耀忠是南通市荣誉市民,首次率领超过百人的教育代表团回通访问,他感触颇深,“南通在教育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在其他方面的发展也很快,国家越来越强大,香港同胞也感到骄傲。”

微信图片_2019070120010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