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举办赋能“招商引资”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2-05-09 字体:[ ]

目前市场信心如何?招引工业项目时需要注意什么?5月6日,市外办举办赋能“招商引资”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邀请崇川区副区长高栋梁为外事干部作专题讲座,以切实增强全办人员抓招商引资的责任感,进一步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助力“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培训会由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友协副会长严航主持,办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招商引资工作关系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关系着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战略的推进落实,更是外事部门有效开展“经济外事”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市外办充分发挥联系广、渠道多、信息灵、交往层次高等优势,找准外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渗透点,有效整合使领馆、国际友城、荣誉市民、民间友好人士、海外通商等优质资源,为全市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工作贡献了力量。但外事干部大多都是语言专业出身,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不多,在打造经济外事、推进招商引资中存在短板。

高栋梁拥有18年的政府招商引资、产业规划与政策研究、项目协调和政务服务、园区运营等工作经历。讲座中,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招商引资的过程和方法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数据,语言生动、事例翔实。

培训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助推南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在招商引资工作中锤炼能力本领,在干事创业上争当精兵强将,为全市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工作贡献更多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