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意外暴露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2-03-01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专班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南通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意外暴露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我市转运车辆从昆山前往某地集中隔离点途中,一名陪护人员防护服破损,存在意外暴露风险为背景进行“桌面推演+实际演练”,主要从现场处置、信息报告、终末消毒以及后续防控等环节展开,专班全体工作人员从自身岗位职责的角度出发,按照应急预案的分工相互配合,圆满完成了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专班全员对转运途中出现意外暴露的应急处置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专班组长表示,整场演练活动方案具体、符合实际、组织有序、流程合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并对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综合能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专班全员要深刻认清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始终绷紧防疫之弦,坚决担起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二是提升应急能力,结合转运实际不断规范和完善应急预案,持续提升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的能力;三是强化协同配合,落实联动处置机制,强化前后方的协同联动,确保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