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召开2024年因公出国(境)专管员专题会议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

3月27日,市外办组织召开2024年因公出国(境)专管员专题会议,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县(市、区)外办和开发园区专管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外办外管处相关同志分别就因公出国(境)政策解读、任务报批、护照签证办理和注意事项作了业务指导和培训,以不断提高出访手续办理的计划性、出访信息的准确性,确保出访人员走得顺。

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严航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就做好团组计划管理和分类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党委(党组)进一步加强对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了我市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坚持指标向基层一线倾斜,向重大经贸科技招商项目倾斜,加强把关、严格审核。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出访团组的外事纪律教育;要严格落实专管员专管制度,专人申办,专人负责,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切实提高我市因公出国(境)团组出访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