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抗击新冠肺炎海外远程会诊专家服务中心”成立

来源: 外办 发布时间:2020-06-10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6101746001.jpg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海外扩散态势,切实维护我市旅外人员的健康安全,6月10日,市外办联合市卫健委、南通世界通商总会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成立“南通市抗击新冠肺炎海外远程会诊专家服务中心”,为我市旅外人员提供无偿的远程在线会诊,给予专业医学指导以及心理疏导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6101746003.jpg

市卫健委副主任卢红建、市外办副主任吴瑕和南通世界通商总会会长陈惠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市外办主任王浦坚见证签约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微信图片_202006101746002.jpg

期间,现场视频连线我驻智利伊基克陈平总领事,总领事高度赞赏了南通建立远程会诊服务平台的创新举措,同时对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为在智利确诊新冠肺炎的南通籍同胞提供的无偿在线会诊服务表示感谢。

截至目前,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逾722万例,南美、非洲等地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南通市“走出去”创业发展人员超10万人,涉足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我国在境外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中已有南通籍人员。下一步,市外办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切实保障我市旅外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市三院院长蔡卫华、副院长蒋银华、韩旭东以及部分海外通商代表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