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外办主任孙轶在南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体:[ ]

11月4日,省外办主任孙轶在通深入企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和专题调研。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洪涛、市政府党组成员潘建华、副市长、秘书长凌屹参加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07095631.jpg

在江苏神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孙轶主任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产业发展、科创研发等情况。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江苏企业产业基础坚实、技术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十足,具备“走出去”和开拓国际市场能力和水平。各级外事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协调,优化服务保障,助力企业深化国际合作、开拓海外市场、实现跨越发展,以更高质量开放发展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图景。

微信图片_20221107095638.jpg

我市历来重视企业和公民海外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在外交部和我相关驻外使领馆指导和支持下,省外办在全国率先成立了6支江苏海外领事协助志愿者服务队,其中包括依托南通海外商会建立的尼日利亚、南非、秘鲁和罗马尼亚4支志愿者服务队。在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孙轶主任调研了海外南通平安体系建设情况,并召开海外领保工作座谈会。

孙轶主任表示,当前我国海外利益持续增长、海外领保需求日益扩大,海外领事协助志愿者服务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与驻外使领馆、属地政府请示报告、协调对接,共同建立多层次、立体化海外安保体系,服务构建海外平安中国、海外平安江苏。一要做好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梳理所在地区江苏海外利益基本情况,建立应急联络机制;二要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及时协助处置涉及我省海外企业、人员合法权益事项,做好关心关爱相关工作;三要有效处置突发情况,做我驻外使领馆的得力助手和江苏海外人员的坚强后盾;四要进一步充实志愿者队伍,挖掘一批真正热心肠、有情怀的志愿者并吸纳到服务队中。

微信图片_20221107095645.jpg

在通期间,孙轶主任还考察了南通博物苑和五山滨江片区,了解“民族企业家楷模”张謇先生实干兴邦、实业救国的情怀和国际化思维视野。

市外办主任潘强及相关办领导陪同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