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组织2020年第二批外事考察组赴南京、扬州学习交流

来源: 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 ]

为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切实拓宽工作思路,提高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6月11日至12日,市外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瑕带队赴南京、扬州学习考察,办领导陶学军、王猛及各处室、市外服中心业务骨干等参加考察。

考察期间,我办与南京外办、扬州外办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座谈,围绕地方外事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涉外管理、城市国际化、友城交往、服务来华外国人、党建工作等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并先后到南京国际友好城市展览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扬州国际友好交往展进行考察。

南京.jpg

微信图片_202006151036331.jpg

学习考察期间,大家带着问题学习,边看边学边记,积极交流探讨,努力学习两地外办的工作经验和举措。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对深化外事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加强外事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目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经验融会贯通,做好结合文章,通过创新思维、创新措施,推动外事工作创新发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只争朝夕,确保本办各处室工作齐头并进、各放异彩,在兼容并蓄中有所创新突破,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外事力量和担当。

本次考察是我办年内的第二次集中学习考察。5月20日至21日,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浦坚亲率今年第一批外事考察组赴苏州、嘉兴外办进行学习考察。两次考察,成员涵盖全体办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以“瞄准省会、融入苏南”为方向,取得了较为系统全面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