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3全市外事翻译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1 字体:[ ]

2月28日,由市外办主办、市翻译协会协办的全市外事翻译培训班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班邀请江苏省外事翻译中心一级翻译王祥授课,市外办主任潘强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市外办副主任侯艳秋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1140915.jpg

培训班上,王祥老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丰富详实的案例为学员讲授了外事礼宾礼仪及时政话语翻译技巧,并就南通时政高频词的英文译法与我市翻译代表进行了研讨。培训内容详实、实用性强,对开展涉外翻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受到了学员一致好评。

潘强主任指出,当前地方外事工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培训班参训人员涵盖“外事、外资、外贸、外宣、外智、外联”等多个外事战线的业务骨干。他勉励各位参训学员要站稳政治立场,练好业务内功,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将培训老师所讲授的知识与经验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为推动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建言献策,为全市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微信图片_20230301140925.jpg

此次培训班上,市外办领事处还就预防性领事保护知识进行了宣讲。南通在海外机构和人员规模庞大,做好领事保护工作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潘强主任向参训人员发放了南通市首批“领事保护宣传员”聘书,希望他们利用自身语言及业务优势,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宣传领事保护相关常识,为我市有效防范海外安全风险贡献力量。

各县(市、区)、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60多位涉外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