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提升服务水平解企忧 便企行

来源: 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0 字体:[ ]

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市外办发挥优势,挖掘潜力,秉承“外事为民”工作理念,立足自身职能,进一步完善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服务举措,助力企业“走出去”发展。

首先,着眼提升企业办卡便捷度。为了能让企业更好地享受政策上的红利与便利,市外办今年年初确定并公布了我市2022年首批APEC卡“白名单”企业名录,“白名单”企业可直接向市外办提交申请材料。另外,市外办通过调研进一步简化了申办材料,为申办企业减免了进出口信用信息及企业信用信息等材料,进一步降低企业申办门槛。

其次,关注用好企业业务“空档期”。为对冲疫情对我市涉外企业的影响,市外办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对持有即将到期的APEC卡企业进行电话友情提示,努力把持卡企业的国际经贸往来“空档期”变成APEC卡续办“窗口期”。

第三,全力打好服务企业组合拳。一是保持服务专员“随时在线”。市外办坚持服务群众“不打烊”,对于群众关于申办条件、申办进度等问题第一时间给予答复。二是用好APEC卡协会的优势。指导好协会发挥作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之间沟通协调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企业抱团取暖、共生共赢,为企业“走出去”发展做好服务保障。三是主动回访企业。市外办及时向企业持卡回国人员了解相关国家入境及APEC卡使用政策,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渠道向协会会员企业发布提醒,供企业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