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组织召开领事保护与协助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05 字体:[ ]

2月4日,市外办组织召开领事保护与协助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尼日利亚、越南、俄罗斯、埃塞俄比亚等国通籍领事保护与协助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市外办副主任卫焱焱主持。

会上,志愿者代表介绍了企业在住在国发展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安全风险,以及协助我驻外使领馆开展领事保护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就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顶层设计、宣传引导、联动协同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潘强表示,去年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为保障海外企业、机构及人员合法权益提供了重要的法律支撑和工作依据。南通是开放大市,“走出去”人员、企业规模大、人数多,领事保护工作需求量大。今年是南通市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市外办将联动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我市走出去企业和人员牢固树立“自身是海外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意识;进一步加强海外安全风险研判力度,及时发布海外安全预警信息,指导企业和人员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提升预防风险能力;进一步发挥海外商会(同乡会)作用,在我驻外使领馆的指导下,构建信息通畅、安保联动、应急有效的协同互助体系,共同维护在海外的通籍乡亲、企业和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