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外办为我市欧洲招商团组开展外事行前教育培训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17 字体:[ ]

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支持我市因公出国(境)团组赴境外招商工作,2月15日下午,市委外办为我市欧洲招商团组进行了外事行前教育专题培训。

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出席会议并作主讲培训。他从团组出访前的准备工作、出访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出访后的成果共享等三个方面,对团组出访事前、事中、事后各项规定进行了解读。对外事纪律、安全防范、领事保护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提醒。对出访目的国的风土人情、法律常识、文明社交等知识进行了科普。他表示,因公出访团组必须严格加强行前教育,进一步提高团组成员对外交往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市委外办在积极服务我市重点经贸科技招商团组的同时,将切实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强化出访绩效评估,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关团组完成行前教育后签署了承诺书。

市外办外事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